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妊娠糖尿病頻頻出現的原因

妊娠糖尿病頻頻出現的原因

一些有家裡原本就有糖尿病的或者是高齡孕婦,都是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也就是說以前家裡人有患糖尿病的,比以前家裡沒有出現過糖尿病的人群,危險程度要高出1.55倍,其中直系親屬患有糖尿病的幾率高達2.89倍,這也就是近年來妊娠糖尿病頻頻出現的原因:

另外肥胖也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妊娠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

與種族的關系,妊娠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和種族相關性,與歐洲白人婦女的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相比,印度次大陸亞洲、阿拉伯和黑人分別為前者的11倍、8倍、6倍和6倍。種族因素除由遺傳因素造成外,不能排除經濟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在其中的作用。

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這也是妊娠糖尿病出現的關鍵原因。

糖尿病的症狀:

常出現疲乏:孕婦出現疲乏可能是過度勞累導致,也可能是患了糖尿病,這時應當引起警惕,如果經過休息後,也不能得到改善,那麼,就要警惕該病的可能。

頭暈: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血糖低的情況。孕期女性雖然會出現稍微的貧血現象,但是發生頭暈,甚至暈倒等情況就需要注意了,應去醫院驗血糖。

饑餓感:孕婦承擔著兩個人的飯量,所以本來就很容易感到饑餓。所以妊娠期糖尿病的這個症狀也是容易被患者忽視的,需要根據結合患者的其他表現來區分。

口渴:當孕婦時不時就口渴,平時也沒有吃一些過鹹的食物,而是沒有理由的大量飲水。這個時期孕期女性就要注意警惕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的出現。

尿頻: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孕婦上廁所的次數自然也會跟著增加,患者的血糖低,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導致身體體重下降。

如果孕婦有出現看似身體極其疲乏、頭暈嚴重的情況,最好是到醫院做個檢查。糖尿病本身就是一個危險程度極高的疾病,人在孕期的時候患有妊娠糖尿病更是極其危險,這時候一定要安撫號孕期准媽的情緒,積極全面的做好孕期檢查,早做預防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5大秘笈助你控“血糖”

早診斷,早干預是控制糖尿病的最好方法。據估計,美國目前有二千四百萬糖尿病人,占總人口的7%

糖尿病骨質疏松怎麼辦?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約有一半糖尿病患者骨質疏松。大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