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存在四大誤區是什麼

糖尿病飲食存在四大誤區是什麼

很多的人都很注重生活的細節,每天都把生活過的又知有味的,都喜歡陶冶情操,然而卻忘記了身體的主要性,這時身體就會出問題,健康的飲食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對治療有著良好的輔助作用。然,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加強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避免走入誤區從而惡化病情。

1、面對豐盛菜肴吃什麼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認為重油、半葷半素的菜,只吃菜就沒關系。要注意炒菜時油要少用,菜肴烹調應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燒、烤、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定時定量,勿松動

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添2-3次加餐,即從三次正餐中勻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3、糖尿病患者可以飲酒嗎?

喜歡喝酒的患者可以允許少量的酒精攝入,如每日紅酒100-150毫升。不鼓勵飲用烈性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空腹飲酒可以導致服用促泌劑或使用胰島素的患者發生低血糖,因而飲酒時應同時進食。

4、加餐並非加量

建議糖尿病人應當少量多餐,但有的病人誤認為加餐是在限定飯量之外再加餐,從而加大了飯量,致使血糖升高,有的甚至把零食如花生、瓜子等零食當作加餐,這些零食裡含有大量的油脂,更不可取!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及早發現病情及早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