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您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的低血糖嗎?

您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的低血糖嗎?

  您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的低血糖嗎?糖尿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疾病之一,它對人體有著極大的殘害,而且七並發症和引發症是相當的可怕的。今天小編就帶領大家去見識一下糖尿病所引發的低血糖到底來源於何處?

  我們知道糖尿病的原因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那麼引起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呢?

  要是病人出現心悸、出汗、手抖,甚至煩躁、抽搐以至昏迷等一系列臨床綜合征,即謂之為糖尿病性低血糖症。那麼引起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

  1、胰島素分泌延遲引起的低血糖。進餐後胰島素分泌延遲,是血糖升高,但食後3-5小時,胰島素分泌達高峰,於是突然出現低血糖反應

您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的低血糖嗎?

  2、胰島素治療引起的低血糖。胰島素用量過大或病情好轉未及時減量。使用予混胰島素時,中效和短效劑量比例不當,其中效比例過大,易發生低血糖  3、口服降糖藥引起的低血糖。主要見於磺脲類降糖藥,尤其是那些強力長效的磺脲類藥物(如優降糖、消渴丸),其原因多是由於用藥劑量過大、或者用藥後沒及時進餐或進食量太少、或兩餐間及睡前沒及時加餐所致。

  4、營養不良、肝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由於患者肝糖原儲備不足,或腎髒對胰島素的滅活及清除能力下降,容易導致低血糖。此外,過量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也可引起低血糖。

  5、相對性低血糖。所謂“相對性低血糖”,即在治療糖尿病時,患者原來的血糖較高,注射胰島素後在短時間內血糖下降過快或下降幅度過大,盡管所測血糖仍在正常范圍甚至稍高於正常值,患者仍出現心慌、出汗、手抖、饑餓等低血糖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糖在生活中如何護理

好的護理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飲食可能是糖尿病的一個因素之一,所以,飲食對於糖尿病的病情影響是比較大的,因此,建議患者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