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今天你吃對了嗎

糖尿病患者:今天你吃對了嗎

  據調查,糖尿病人群的比例逐年升高。血糖值長期居高不下會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一般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上都是非常的小心,高脂肪,含糖量高的食物都是大忌。但是一些患者往往是長時間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檢查血糖的時候,血糖依舊很高。這是為什麼呢?下面小編為你總結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

  相對禁忌的食品:

  是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並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髒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糖尿病患者:今天你吃對了嗎

  絕對禁忌的食品:

  是指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干、蛋糕、果醬、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其實,不單單吃的東西有講究,在飲食做法上更有講究。糖尿病患者更適合做些蒸、煮、炖、焖、拌的菜,如蒸窩頭、焖扁豆、拌豆芽等。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目前我們還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能徹底治愈。所以,治療只能將飲食,藥物控制和運動健身三者結合起來。飲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條,也是最基本的一條,這也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必須有一個合理的飲食規律和飲食結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 食物交換講究多

很多人都知道,通過食物交換份法能夠讓飲食更加健康,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等對飲食有嚴格要求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呢

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疾病應該算是很熟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的碰到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