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作為糖尿病患者,我們要承受不僅是身體上的痛苦,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壓力。要知道,糖尿病的治療過程是漫長而痛苦的,對於我們的考驗絕對不少,但是正因為如此,我們更加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而在治療之余,對患者的飲食也需要嚴格控制哦。

  維生素補充:維生素A缺乏,可能導致1型糖尿病的發生、胰島細胞凋亡,日常膳食中,增加蛋黃、胡蘿卜、南瓜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有效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能夠清除自由基,預防糖尿病合並神經、血管病變,多吃草莓、卷心菜、番茄等,可有效補充維生素C。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

  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糖尿病患者的安全還是不飲酒最好。

  谷蔬搭配:蔬菜中的果膠溶水性強,且能形成很粘稠的物質,這種粘性物質在胃腸道內,能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谷類食物與蔬菜一起食用,可使餐後血糖,不會突然上升,下降速度也慢。

  希望各位患者都能嚴格按照上述內容去做,不該吃的千萬不要吃,否則很容易會加重病情,帶來不可預知的傷害。而對於宜吃的我們則要多吃,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少喝白粥 搭配牛奶豆漿可穩定血糖

糯糯軟軟的米粥,不但口感好,而且養胃,但糖尿病患者喝粥一定注意兩點:一是控制攝入量;二是不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瓜子花生?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也會關系到患者生命健康,所以生活中要重視糖尿病的出現,患上糖尿病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