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要遵循一定的飲食基本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遵循一定的飲食基本原則

  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飲食是比較關注的,但是也有一些患者雖然心理上比較重視,但是卻不知道應該遵守什麼樣的飲食原則,有時候會出現事與願違的情況。因此患者要掌握一定的糖尿病飲食的基本原則。

  1、飲食要粗細搭配、少食油膩。糖尿病的飲食除了要注意相關禁忌外,還要注意進行粗細的搭配。低升糖食品包括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糖尿病的飲食最好是粗細糧搭配,可以吃些含粗膳食纖維較高的食品。

  需要禁忌的食品有油炸食品、動物內髒、各種含糖飲料、含糖量高的碳水化合物、白酒、巧克力、冰淇淋、濃湯、濃茶、咖啡、奶茶、果珍、含糖奶粉等。春節期間合家團圓、高朋滿座,每餐的食物既豐盛又富含極高的熱量。但此時請不要忘記糖尿病的飲食的原則:總量控制,結構合理。

糖尿病患者要遵循一定的飲食基本原則

  2、吃適量的水果和蔬菜。糖尿病患者多吃一些水果是有好處的,只要不過量就可以。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吸收快,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所以主張糖尿病患者不要吃水果。其實,只要掌握吃水果的時間、數量及品種等,不僅無害,反而有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本來就提倡食物品種多樣化。

  因此,糖尿病飲食有一些基本的飲食原則,患者只要能夠掌握這些,就不會出現大的問題,對自己的疾病治療一定會帶來一些好的機會。所以患者在平時要注意飲食上的搭配,盡量以清淡為主,適當的吃一些水果。

 

熱門圖文
吃蘋果能預防糖尿病嗎?

聞蘋果的香味有助於睡眠,其實,蘋果除了對失眠有幫助外,還能預防糖尿病。  蘋果中含有的鉻能

糖尿病患者怎麼樣進行飲食保健

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好了,可是有些疾病的發病率卻越來越高,比如糖尿病就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