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專家說: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性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占糖尿病患者的90%以上,所以了解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很有必要的,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患者耽誤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多無症狀,患者也無任何不適,有些患者症狀也無特異性,因此,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間。

現在科技的高速發展,讓信息隨時傳遞,很多人都聽到過糖尿病的危害,因此很多中年朋友精神緊繃,為身體上的一些變化憂心。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不十分明顯,那是因為有些中年患友會先出現糖尿病並發症以此來掩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諸如:冠心病、肺結核、尿路感染等。所以說人們一定要提高警惕。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多尿、煩渴、多飲。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由於多尿失水,病者苦煩渴,喝水量及次數乃增多,可與血糖濃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當胰島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時,鈉鉀離子回吸收更困難,多尿加重;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2.善饑多食。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還有就是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型兒或巨大兒等,一定要小心2型糖尿病的存在,一定要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避免錯過治療的時間。

3.疲勞、體重減輕、虛弱。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還要注意的就是,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四肢酸痛、麻木、腰痛、性欲減退、陽萎不育、月經失調、便秘、視力障礙等。有時有頑固性腹瀉,每日大便2~3次至5~6次不等,呈稀糊狀,一般屬非炎症性而為功能性腹瀉,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有時有體位性低血壓、大汗淋漓、大小便失禁等亦屬嚴重神經系表現,許多症狀由於並發症與兼有病所致。

4.皮膚瘙癢。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膚瘙癢多見於女性,在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裡,女性患者容易出現陰部瘙癢、真菌性陰道炎。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以上就是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的一些介紹,希望讀者朋友謹慎參考,2型糖尿病不同於1型糖尿病,症狀可能不那麼明顯。許多患者在糖尿病初期沒有任何症狀、他們繼續大吃大喝、繼續不露聲色的肥胖。無症狀期的長度難以估計,因個人情況不同而存有差異。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要自己發現

糖尿病症狀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病人需要積極的注意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

糖尿病病的遺傳機率大約是多少

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遺傳學觀點表明,因調節血糖的基因組合異常,而導致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