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肥胖者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肥胖者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流行病學資料表明,肥胖可以顯著增加高脂血症及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因此,對肥胖及其糖脂代謝異常的研究成為科研人員關注的熱點。

  肥胖人群需要補充更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這一論斷是哈爾濱醫科大學科研人員日前在"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肥胖人群糖脂代謝影響項目"的研究後得出的。經過深入、系統的研究,科研人員得出了補充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對肥胖人群糖脂代謝的影響,進而為肥胖、糖尿病及高脂血症的預防及控制提供了科學依據。該項目將對肥胖及其相關疾病的預防與控制產生深遠影響,並可充實人類代謝組數據庫。

肥胖者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和膳食營養結構的改變,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在世界廣泛流行。流行病學資料表明,肥胖可以顯著增加高脂血症及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因此,對肥胖及其糖脂代謝異常的研究成為科研人員關注的熱點。

  據該課題組帶頭人、哈醫大公衛學院院長孫長颢教授介紹,利用代謝組學技術,研究人員進行了全面補充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改善肥胖及代謝紊亂的實驗。通過研究肥胖及糖脂代謝異常人群的生物標記物、代謝途徑,以及動態觀測補充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對其影響,明確了肥胖人群糖脂代謝異常的根本原因,及補充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對肥胖人群糖脂代謝的影響,並建立了肥胖及糖脂代謝異常的快速檢測機制,為其防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手段。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何時測血糖才好呢?

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測量血糖最好呢?這是許多患者常問的問題。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測量血糖最

白領糖尿病女性如何重拾自信獲得性福生活

白領女性如何重拾自信獲得性福生活。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平安健康網的小編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