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久治不愈的手腳潰爛是糖尿病的征兆

久治不愈的手腳潰爛是糖尿病的征兆

  雙手雙腳突然莫名其妙地潰爛、流膿,劉大娘以為是皮膚病,到處看病,花了幾千元卻一點沒見好。誰知在一次身體檢查時,醫生查出原來久治不愈的爛手爛腳是糖尿病惹的禍。

  劉大娘今年72歲了。去年2月份,劉大娘發現自己的雙手雙腳開始起泡,掉皮。起初,她以為是手足癬,就在家上了一些藥。用了半個月,不僅症狀沒有見好,反而越來越嚴重,手腳的皮膚開始潰爛、流膿。劉大娘趕緊去醫院的皮膚科看病,醫生也沒能說出具體原因,只是給她開了很多藥。劉大娘說,為了看這病,她跑了好幾家醫院的皮膚科,光看病買藥的錢就花了好幾千元。可是一連治了半年多,病也沒見好,最後連走路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下樓還得家人攙扶。

  去年9月份,劉大娘因為胃病住了幾天院,在做常規血糖檢查時,醫生發現老太太的空腹血糖竟然達到11.8,已經可以定為糖尿病,讓她趕緊住院治療。

  最後,經內分泌科醫生診斷,劉大娘屬於Ⅱ型糖尿病,而且應該已經很長時間了,只是一些糖尿病的症狀被她忽視了,而劉大娘的手腳潰爛也是屬於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如今,經過幾個月的糖尿病治療,劉大娘的血糖已經得到控制,手腳潰爛的症狀也很快好轉。

  劉大娘這種情況屬於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久治不愈的手腳潰爛是糖尿病的征兆

  其主要成因是由於周圍神經病變?穴包括自主神經病變?雪、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足部衛生習慣等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用所導致,嚴重時可能發生下肢的潰瘍、壞疽,需要截肢治療。

  因此,出現劉大娘這種症狀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耽擱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專家淺談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很多的人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早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人記憶力會變差嗎

據專家稱糖尿病可能是血糖水平升高後,會對內耳的神經和細小的血管造成損害,才造成聽力損耗,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