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典型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典型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可以說糖尿病的症狀是非常多的,而且糖尿病的症狀的嚴重程度也是不一樣的。糖尿病症狀不但是進行疾病診斷的重要依據,也是判斷病情是否嚴重的重要依據。下面介紹一下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1、體弱、易感染。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比較差,體質比較弱。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這些糖尿病的症狀比較常見。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這也屬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2、皮膚搔癢、性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往往會出現皮膚瘙癢的現象,有的還比較嚴重。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的性冷漠、月經不調等性功能障礙。這就屬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之一。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蒙、失明等一系列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以上這些就是在糖尿病症狀中比較典型的一些,所以如果家裡有糖尿病患者的話,一定要對患者積極進行適當的護理,防止患者的病情加重的現象,尤其是要積極進行治療,用藥一定要正規和持續化。

熱門圖文
嘴裡燒灼難受反復或許是糖尿病

   案例:近幾天於先生很難受,大概三四個月前開始,只要稍微吃點微熱的東西,他就

糖尿病早期的生理症狀

糖尿病患者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護理,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