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燕麥煮飯需要多久時間?

燕麥煮飯需要多久時間?

  燕麥是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一種食物,它低糖、高營養。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人來講能起到降糖和減肥的效果,還能解決老年人容易便秘的問題。

  很多人在食用燕麥時都愛選擇煮飯吃,煮燕麥比沖著吃更營養。煮了的燕麥能夠提供最大程度的飽腹感,而且血糖升高的比較慢。但是掌握好煮的時間也很重要。

燕麥煮飯需要多久時間?

  糖尿病人吃的生燕麥片需要煮二十分鐘到30分鐘就好了;熟燕麥片煮的時間更短一些,需要煮五分鐘就能夠食用了;有的人還喜歡把熟麥片和牛奶一起煮,這樣的話只需要三分鐘就OK了,煮的中間最好攪拌一回,效果會更好的。燕麥片不能煮的時間太長,要不然會損失很多的營養,把維生素都給破壞了。

  下面再教給大家一招,選擇什麼樣的純燕麥片好,首先純燕麥片的形狀是扁平狀的,直徑有黃豆的大小,形狀是完整的,還有盡量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其次味道清淡、比較粘稠,吃起來感到有點兒刺口。

熱門圖文
低血糖急救讓糖友遠離危險

低血糖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應該預防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在鍛煉時,由於能量消耗大,難免有時會

糖尿病的預防小技巧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清楚糖尿病的診斷方法,及時發現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