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低鹽烹饪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低鹽烹饪方法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限制糖的攝入室很重要的,尿病如果出現了患者是需要注意了解一下病因的,只有了解了糖尿病的病因對患者才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把病因積極的注意好了,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發現病因危害,下面介紹一些低鹽飲食的烹制方法。

  烹制方法一、糖尿病患者若是出現多尿時,可以使用不含鈉、鉀的特制鹽;但尿少時忌用。

  烹制方法二、眾所之知菌類食品有抗癌的作用。多吃菌類。以蘑菇、木耳、海帶為主料的湯菜,味鮮色濃,並有補益功能,可加少許鹽或不加鹽。菌類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的低鹽烹饪方法

  烹制方法三、回歸大自然,盡量利用蔬菜的本身味道。蔬菜本身的清香味能夠刺激味蕾,增進食欲,如西紅柿炒雞蛋、蕃茄菜花、肉絲炒柿椒、清蒸茄子。

  烹制方法四、要學會集中放鹽。把鹽末直接撒在菜上,味蕾受到強烈刺激,會喚起食欲。

  烹制方法五、巧用食材。可用醋、芝麻醬、蕃茄醬等調料增加食欲,如醋拌涼菜,或芝麻醬拌茄子、番茄肉片等。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低鹽”生活,雖然非常的枯燥無味,但是我們可以自己尋樂,一樣可以烹饪出人間美味。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堅持低鹽飲食,不僅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還能夠減少並發症。在此,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夠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疾病的高發給患者造成很多的傷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糖尿病的症狀人們生活中

春季糖尿病人要吃什麼好呢

也都是會有很多人是會患上疾病的,這人們也是要多發現,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影響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