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的注意要點!

  患上了糖尿病就是要注意了解對這種病的預防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了解這種嚴重的疾病,及時的注意了解好的預防辦法,積極的注意了解糖尿病危害,喝牛奶時有一些注意事項,請大家注意:

  首先,喝牛奶要有一個限度,不要過量飲用。專家稱,“雖然鮮奶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多好處,但是從膳食平衡的角度出發,過量飲奶反而不利於健康。”過量飲用牛奶或高脂牛奶易導致動脈硬化等疾病。有研究發現,牛奶中的酪蛋白能生成一種酸,它會損害血管壁的彈性,容易導致血管硬化、管腔狹窄乃至阻塞,從而導致腦梗死等疾病。另外,過量飲用牛奶還易誘發老年性白內障。

  糖尿病患者飲用牛奶時不能加白糖或紅糖,否則會導致血糖的迅速升高而加重病情,影響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因為紅糖含有一定的草酸,會使牛奶中豐富的蛋白質發生凝膠或沉澱,不僅會引起腹脹,而且會影響人體對鐵、銅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發生“牛奶性貧血”。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的注意要點!

  有一些人喝牛奶後會出現不適症狀,這種情況在中老年人群中比較突出。出現不適的原因是腸道內的乳糖酶分泌不夠,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消化而進入大腸被細菌發酵產生酸和氣體,易發生腸鳴、腹痛或腹瀉等,但重症不多,一般情況較輕。如果采用少量多餐或把牛奶加熱後再飲用,可以減輕症狀。

  想和牛奶又不敢喝的糖尿病患者朋友可以放心飲用牛奶了,但是喝牛奶一定不要過量,不要在牛奶裡加任何糖類,另外老年糖尿病患者在喝奶時要記得把奶適當加熱,不要喝涼奶,這樣才對身體健康有益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