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火鍋要防痛風 糖尿病宜飲石榴茶

吃火鍋要防痛風 糖尿病宜飲石榴茶

  人們在吃火鍋時,會加入多種肉類,而肉類裡面含有一種叫“嘌呤”的物質,在涮肉的時候,大量的嘌呤會融入湯裡,嘌呤的代謝產物是尿酸,尿酸要排出體外是需要一定限度的,如果攝入大量的嘌呤,需要排洩尿酸的量過多,且排洩不出去,就會在體內關節蓄積造成劇烈疼痛,從而引發痛風。痛風最典型的症狀是夜間突發腳趾疼痛,因為手腳趾部位的體溫相對低,血液循環也差一些,尿酸鹽容易在這些地方沉積。

  因此,吃火鍋時少吃富含嘌呤的食品:動物內髒、腦、海鮮(沙丁魚、貝類、蝦、蟹)、酒等,多食用蔬菜、水果、牛奶、蛋等食物,每天多喝水可增加尿酸的排洩量,每天應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

吃火鍋要防痛風 糖尿病宜飲石榴茶

  肝病者飲食忌高蛋白

  肝病未愈的患者,少數人在飲食上常失去控制,而有腦病傾向的肝病患者,如果攝入過多高蛋白食物,會使血液中的氨濃度增高,誘發肝性腦病;有肝硬化和肝腹水傾向的肝病患者,切忌多吃鹽,高鹽飲食會誘發或加重肝腹水。

  此外,肝硬化合並食道靜脈曲張患者,如果暴飲暴食,易出現腹部脹氣,而由於食管的蠕動使曲張的靜脈破裂出血,尤其是辛辣刺激性食物,更易引起消化道出血,所以肝病患者要懂得忌口,尤其是忌酒。

  對於肝炎未愈的患者,酒精會影響肝細胞的再生。由於酒精需要在肝髒代謝,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先是發生脂肪肝,日久就會使肝細胞發生病理改變。

  糖尿病人宜飲石榴茶

  石榴茶主要由石榴皮、石榴葉沖泡而成,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它是一種理想的飲品。

  石榴含有一種叫鉻的元素,而大多數糖尿病患者身體裡就缺少這種元素。鉻對人體是相當重要的,它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研究表明,鉻能提升體內的葡萄糖容量,為糖尿病患者增加胰島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選擇食用油呢?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要忍受病痛的折磨糖尿病女性不要忽視疾病的危害,及時的治療就可以了

糖尿病胃腸功能異常怎樣進行飲食調治

糖尿病並發胃腸功能紊亂,臨床上十分常見。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運用飲食療法調治本病,收到良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