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患者冬季測血糖要勤快

糖尿病患者冬季測血糖要勤快

  冬季氣溫低,很多家裡沒有血糖儀的糖尿病人,上醫院測血糖變得“懶”了,而即使是有家用血糖儀的患者,也沒有意識到在冬季測血糖要勤快一些。

  經常檢測血糖的糖尿病人會發現,過了農歷“大寒”以後,血糖指數呈直線上升趨勢,而且冬天的血糖要比春秋兩季高。這是因為冬季人們為了驅寒,每天都吃很多油膩重味的食物,加上戶外運動明顯減少,導致血糖升高。

  為了及時發現血糖的波動,在冬季,糖尿病人測血糖要比其他季節勤快一些。對於病情較輕的糖尿病患者,冬季至少半個月就應上醫院檢查一次血糖;而重度的糖尿病患者,冬季最容易因血糖驟然升高而出現並發症,最好能每天檢測血糖,並經常與醫生聯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