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測血糖你是否犯了下面錯誤?

測血糖你是否犯了下面錯誤?

  1.如何注意消毒

  如果用碘酒消毒采血的手指,碘酒會和血液中的葡萄糖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影響結果,使得測值偏高。糖友在家自測血糖,可使用酒精消毒,用酒精消毒後要待采血部位干燥後再采血。或用肥皂水清洗手指,待手指干燥後再采血即可。

  2.血糖儀試紙應該如何保存?

  首先,血糖儀試紙不能與易揮發的物品,如茶葉、中藥、酒精、香水和肥皂等物品混放。每次取出試紙後應立即蓋緊筒蓋,以免試紙在不知不覺中受潮,一定要保持試紙的干燥。丟棄舊的試紙筒,不能用來裝其他東西,諸如酒精棉球、針頭等,以免筒蓋混淆,造成試紙受潮。(試紙筒蓋內的干燥劑能幫助試紙保持干燥)

  其次,試紙必須始終保存在原裝筒內。不要將密碼牌或已用過的試紙混裝在試紙筒內。

  3.注意試紙有效期,在保質期內使用

  試紙應避光干燥保存,保存溫度2~30℃。盡量不要放在冰箱中(如需放冰箱,取出後一定在常溫下待其自然恢復至室溫再進行測試。

  4.如何采血測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要在采血時和采血後用力擠壓指尖來獲得血滴,如果每次采血時確實難以自動形成一個飽滿的圓形血滴,糖友可以在采血前先把手下垂放置15秒,在重力的作用下血液會較集中在手指尖處,再采血時就會比較順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