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保持糖尿病血糖穩定四方法

保持糖尿病血糖穩定四方法

  控制血糖的辦法,讓您保持糖尿病血糖穩定的方法。血糖是糖尿病病情檢測的晴雨表,只有血糖控制在較為滿意的水平,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延緩其並發症的發生和加重, 那麼到底該怎麼樣保持血糖穩定呢?

  控制血糖的辦法,讓您保持糖尿病血糖穩定的方法 ,糖尿病專家給我們介紹了一下幾個小技巧:

  1.規律運動

  運動也是“怎樣保持血糖穩定”的關鍵措施,但多數人不以為然,認為只要是得了病就應該休息,但不知道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控制血糖。因為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還可使肌肉組織和其他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減輕糖尿病患者體內組織對胰島素的對抗,增加對糖的利用,改善代謝,使血糖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可適當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來進行鍛煉,如散步,慢跑,太極拳等,最安全的是散步,每日早晚若能堅持30—40分鐘的散步,持之以恆,將會對穩定血糖大有裨益。

  2.合理控制飲食

  合理控制飲食是對“怎樣保持血糖穩定”最好的方法,正確的飲食控制應該是所有含人造糖的食物都不能吃,所有的五谷雜糧,蔬菜,魚肉奶蛋都能吃,但要控制攝入量。主食以五谷雜糧為主,粗雜混合吃,一天控制在200-400克(4-8兩),多吃豆類及豆制品(糖尿病腎病應少食),副食葷素搭配以素為主,新鮮蔬菜1斤左右,肉類一天不能超過1兩,雞蛋1個即可,牛奶半斤。另外要多喝水,以白開水為好。少喝礦泉水,純淨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