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監測血糖要先“磨刀”

監測血糖要先“磨刀”

  一台好的血糖儀才能准確的監測血糖,正如要有好的工具才能干好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血糖儀也如“磨刀”。面對市場上品種紛雜.令人眼花缭亂的血糖儀,如何去選購呢?

  1、看准確度

  首先應該明確一點,目前家用血糖儀的准確度是達不到診斷標准的。但其測得的血糖值.應與生化儀測靜脈血的測試值相近.不可相差太懸殊,准確度越高越好。

  2、看儀器整體狀況

  比如采血針使用是否便利.以及查看需血量的多少、儀器讀數的時間、顯示屏的大小與清晰度、電池的更換方便與否、外表是否美觀、大小如何等等。

  3、看價格

  挑選血糖儀的時候,不僅要看儀器的價格,還要考慮耗材的開銷.如試紙條、電池、取血針(有些儀器需要特殊的取血針)等。

  4、其他

  是否便於攜帶,以利於在旅游、探親時也可以隨時監測血糖。應挑選一台能夠快速讀數的血糖儀。有些儀器檢測步驟較多,測試容易失敗,所以應選操作過程簡單的產品。

  對於老年患者或合並有視力下降的患者應選用顯示窗大些的血糖儀。購買時還要注意記憶容量大小以及是否附帶時間和日期等功能.因為.沒有時間和日期的儲存結果會導致無法分辨餐後血糖和空腹血糖值。

  另外,有些血糖儀具有自動拋棄試紙.自動開機、計算平均值,還有鬧鈴、外語顯示等附加功能,這些會給您的日常監測帶來很多方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