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心血管病人的飲食是什麼

糖尿病心血管病人的飲食是什麼

  現在的社會發展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壓力大人們就會很努力的工作,這也就達到了以工作為中心,時間常了身體就會吃不消,患上糖尿病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心血管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大蒜:大蒜的藥用功能,主要在於大蒜精油,其中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對高血脂症患者有明顯的防治作用,並可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血栓的行成。

  2、生姜:生姜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機理,主要是姜油中的油樹脂與膽酸,阻止膽固醇的吸收並增加了排洩。生姜中的辛辣和芳香氣體揮發油,具有增加血液循環和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

  3、茄子:茄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紫色茄子還含有維生素P。常食茄子可使血清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茄子纖維也含皂草甙,它可提高微血管彈性,有利於心血管疾病的防治。

  4、胡蘿卜:胡蘿卜含有豐富維生素A原及多種營養物質外,還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等,臨床醫學已證明它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合成,因此胡蘿卜具有降血壓,強心等效能。

  5、菇類:蘑菇等食用菌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不含膽固醇,具有明顯的降脂降壓作用。實驗證明黑木耳還能降低血液粘度,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的作用。

  6、山楂:山楂所含三萜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降壓作用。山楂中的槲皮黃甙,金絲桃甙等,又有擴張血管,促進氣管纖毛運動以及排痰平喘之功。

糖尿病心血管病人的飲食是什麼

  7、燕麥:燕麥俗稱莜麥,含有15%的蛋白質,並且富含亞油酸,多種活性酶纖維、燕麥膠等。常食可降低膽固醇,是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的優良食品。

  8、茶葉:對加強毛細血管韌性,增強心室收縮,促進甲狀腺功能,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動脈硬化等有效益。

  溫馨提醒:糖尿病人采用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案,不僅可以保證營養的攝入,所以,糖尿病人在采用飲食療法的同時,建議也應配合醫生采取目前最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避免危害發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