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辦法

糖尿病人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辦法

飲食問題一直是糖尿病病人要積極的小心的,患上了糖尿病需要注意正確的飲食辦法,只有好的飲食才能夠對病人的身體和治療有很大的進步,糖尿病病人要及時的配合好的飲食,那麼,糖尿病人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辦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方面需要清淡適中,不要過於油膩和辛辣。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清淡,不吃甜食,少吃鹹食,可減少高血壓和水腫的發生。同時也不能太油膩,太辣,油膩過多,有助濕熱,辛辣太過,容易上火。

其次,糖尿病患者還需要在生活之中控制自己的熱量的攝入,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飲食情況。糖尿病飲食是低熱量飲食,而非低糖飲食,一般要求低脂、適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糧食:一般每天4~8兩。年輕的、不愛吃肉的重體力勞動者,也不應超過9兩。肉類:完全不吃肉食,會引起營養不良,而且可能造成多吃主食的現象。所以一般各種肉食總量每天可掌握在1~3兩,以雞、魚肉、瘦豬肉、瘦牛羊肉為宜。籠統的說,能吃魚不吃肉,能吃雞鴨不吃豬牛羊肉,能吃瘦肉不吃肥肉。兔肉含膽固醇少,值得推薦。

溫馨提醒:總而言之,以上就是我們總結的對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的一些基本的注意的事項,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