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血糖高的患者具體能吃胡蘿卜嗎

血糖高的患者具體能吃胡蘿卜嗎

胡蘿卜被人們稱為小人參,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對這種食物要多吃一些,胡蘿卜是很甜的一種食物,這血糖高的一種食物對糖尿病的患者是不合適吃的,那麼,血糖高的人具體能吃胡蘿卜嗎?患者也一定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胡蘿卜含有大量胡蘿卜素,這種胡蘿卜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髒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療夜盲症;胡蘿卜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胡蘿卜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轼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卜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胡蘿卜的降糖降脂功效

蘿卜本身的甜味是它固有的特性,不是因為含有太多的糖,其碳水化合物含量僅為7.7%,但是國內並沒有關於胡蘿卜能降血糖的研究,只是在民間常用單方中有所提及:治糖尿病,用胡蘿卜作水果生食之,效果尤佳。因此,胡蘿卜作為糖尿病的食療佳品是否適合我國人群的身體狀況,還需要高質量的調查研究。

但是國外的一些研究發現胡蘿卜具有降糖降脂功效。胡蘿卜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