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控制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控制飲食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想要得到好的治療,除了用藥外,飲食上的控制和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控制飲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終身控制飲食: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需要終身進行飲食上的控制和治療,在保證各種按規則量攝入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美味可口。病情穩定後,可依據勞動強活動量,恰當放寬限制,以保證正常的工作和活動。糖尿病患者應按規則數量攝入食物,如覺得饑餓,可恰當增加一些體積大但低的蔬菜類食物。

2、糖尿病患者在烹調的時候也應該有所控制,在烹調過程中應該應該禁止加糖,不用糖醋烹調法,糖尿病患者飲食必須對各種食物(包括主食、副食、蔬菜和烹調油)均應在烹調前將皮、根、骨等不能食用局部去除稱重、加工,然後停止烹調。在病情控制較好時,可恰當選用能量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梨等。食用水果時間宜布置在兩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飲食所做的介紹了,專家提醒,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是會產生一些痛苦的,因此,希望糖友們堅持到底,積極克服困難,控制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