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老年糖友該遵守的5大飲食起居

老年糖友該遵守的5大飲食起居

如果你是家中有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了,關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你是否了解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老年人的飲食原則(1)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老年糖尿病人每天總熱量卡可按每公斤體重30卡左右估計。蛋白質 每公斤體重1.0—1.5克,需要高蛋白者可高一些。碳水化合物 每天200—300克(主食4-6兩)。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 酸的攝人。

糖尿病老年人的飲食原則(2)肥胖者每日總熱量卡要低一些,以利於逐漸減少體重, 達到理想體重後糖耐量往往會顯著改善。降低總熱卡逐漸減少體 重可按下述公式:總熱量卡—250卡+30分鐘活動=逐漸降體重。

糖尿病老年人的飲食原則(3)老年人的飲食習慣難以改變,飲食治療應按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應使病人能充分理解飲食 控制的重要性並能主動配合自己掌握。

糖尿病老年人的飲食原則(4)對伴有高脂血症者,根據血脂情況掌握,如膽固醇增高者應予低膽固醇飲食;對高甘油二脂者,應以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為主。

糖尿病老年人的飲食原則(5)對應用降糖藥物者,飲食要適應於藥物治療,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每天至少分成四餐吃,即睡前加餐一次。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你心中已經有了相應的答案了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