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飲食要重視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飲食要重視

事實上糖尿病飲食要注意的事項特別的多,同時要注意有些疾病在飲食上是有忌口的,其實“吃”對人來說每天都在接觸,也希望廣大的病人要注意“吃”的重要性,特別是糖尿病、牛皮癬等疾病,在食物上是非常的重要的,那麼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呢?

其實只要是生病的人,他都需要維生素的攝入,那麼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肉食類是非常的關鍵的,但是對糖尿病病人來講,可吃適量水果,但是要特別的注意,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避免攝取糖分或是糖分高的食品。

因此,有人誤以為,糖尿病患者連水果也不能吃,其實不然。專家認為,糖尿病人也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掌握好以下幾點:

1、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到。

2、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晚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