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在糖尿病患者中,有不少都是年齡較大的人,他們對糖尿病並不是特別的了解,容易誤信誤聽而陷入一些誤區。比如在糖尿病飲食上,有許多人就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而陷入到了一些誤區中,使自己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1、細糧不能吃。有許多人認為應該吃粗糧,應該完全放棄細糧,這是不正確的。粗糧的好處是富含纖維,使糧食中的澱粉消化、吸收較慢,從而使血糖升高得較慢,但提供能量較慢.

對於脾胃功能欠佳的人或老年人往往不宜過多進食,可適當進食(如每天1頓中部分含粗糧)。白米和白面是可以吃,但每餐不宜超過2-2.5兩(生重),但也不宜少於1.5兩。

2、主食越少越好。這種做法同樣是不提倡的,因為主食是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糧食是人體碳水化合物的來源,也是身體能量的最快捷來源。如果主食進食較少,會使人全身無力,有饑餓感,有些糖尿病患者主食較少還會在進餐後3-5小時出現出汗、心慌和頭暈等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