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怎樣合理安排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怎樣合理安排

很多的時候都是因為天氣溫度起伏不定,所以很多人就會被天氣折磨出病來,但出現一些小病是不被人們所關注的,就因為這樣大病也就出現了,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食譜應該怎樣安排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糖尿病人早餐:主食:高纖維(全麥、玉米、荞面、高梁、燕麥、小米、黃米等)米飯、饅頭或餅等。副食:1、雞蛋一個(蒸、煮、荷包等)2、稀食(淡豆漿、牛奶、各種米粥一種)3、蔬菜(涼拌、炒、蒸、蘸等)

二、糖尿病人食譜中餐、晚餐:主食:高纖維 米飯、饅頭 或餅等。副食:1、精瘦肉、蛋(畜肉、禽肉、魚肉)或與蔬菜同炒、炖、蒸、氽,炸。2、蔬菜、豆制品必不可少,是肉類的四倍為宜。

三、睡前半小時一袋奶。

四、糖尿病人食譜補充說明: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6兩干品,兩種糧谷類食物;每日蔬菜類依照“食物的選擇”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1斤,且多種種類;每日動物性(蛋)兩種以上,三兩且種屬越遠越好;每日豆制品及乳類量為半斤;每日食鹽不超過6克;每日食用油為植物油,不超過兩湯勺;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糖尿病人食譜規則: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高纖維、蛋白質適量,少食多餐六分飽,戒煙酒。

專家提醒:健康身體,從一日三餐做起,同時希望以上糖尿病人食譜對大家健康有利,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祝願大家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