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有益於病情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有益於病情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於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合理的飲食,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有益於病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飲食對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糖尿病人一定要了解飲食的注意事項,特別是對主食的要求。那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有益於病情呢?粗細糧搭配有利於糖尿病控制主食粗細糧搭配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營養學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可將粗糧、雜糧及雜豆類作為主食的一部分。

研究表明,進食粗雜糧及雜豆類後餐後血糖一般低於進食米飯和面食。如燕麥、荞麥、大麥、黑米、赤小豆和扁豆等可明顯緩解餐後高血糖狀態,減少血糖波動,利於血糖控制。從預防的角度,也應多吃粗雜糧。吃粗糧,從入口到消化、吸收需要兩小時左右;吃精加工的食物,半小時不到就吸收了;如果直接吃蔗糖、蜂蜜等食品,5分鐘內即可吸收。

食物消化、吸收過快,會導致胰腺不能及時分泌足夠的胰島素,若胰腺不能承受超負荷的“工作”,久而久之,血糖居高不下,最後會發展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