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波動者空腹吃蘋果好嗎?

血糖波動者空腹吃蘋果好嗎?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對一個健康的個體來說,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因為蘋果中的成分並不復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糖類)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對有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問題,如果早上只吃蘋果就不是很合理了。因為蘋果提供的營養成分非常有限,蛋白質、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滿足我們身體在一個早上的需要量,可能會因為能量的不足而出現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苦”“酸”食物

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脂肪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目前,糖尿病是我國主要的慢性病之一。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主要的發病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