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腎病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如何才能預防糖尿病腎病 怎麼預防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比較嚴重的一種。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預防這一疾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怎麼樣預防糖尿病腎病,供大家參考。

  定期檢查

  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檢查。檢查很重要。如抽血驗尿檢查。經由血中的肌酸酐及尿中蛋白質來評估腎病變的進展,及時掌握病情,調整治療方案,有效延長腎髒壽命。

  泌尿道感染

  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會明顯影響白血球對細菌的免疫能力,而使得人體抵抗力變差,造成泌尿道感染發炎。若患者不及時治療,除了易引發敗血症外,更易使得腎功能的損害雪上加霜。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女性糖尿病患者要慎防泌尿道感染。

  嚴格控制血糖

  患者除了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飲食、鍛煉,正確使用降糖藥物外,還應當努力消除一些嚴重干擾降糖的因素,如便秘、失眠、焦慮、抑郁、各種急慢性感染、過勞、疼痛、月經不調等,同時配合中藥治療。

  活血化瘀通絡

  中醫對該病的病機認識是絡脈有瘀阻,針對這一點,中醫的治療原則就是活血化瘀通絡,用藥如水蛭粉,腦血康口服液,大黃蟅蟲丸,復方丹參滴丸等。早期使用活血通絡的中藥可以明顯減緩腎髒和視網膜的微血管病變的發展。

  防治動脈硬化

  大量的臨床經驗表明,通過單純降糖來控制糖尿病腎病發生發展的作用相當有限,只有對動脈硬化相關因素進行積極治療,才有可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腎病,具體的治療措施就是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降壓藥,降脂藥,降低血黏度,防止血栓形成。

熱門圖文
遠離糖尿病腎病的誤區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改善,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 隨之而來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是生活中擁有多種並發症的一種疾病。而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糖尿病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