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有什麼臨床症狀

糖尿病早期有什麼臨床症狀

  糖尿病是大家很關注的一個疾病,而且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的,後果也是非常的嚴重的,一個人如果得了糖尿病之後呢,就需要重視一下並發症的預防,要知道糖尿病患者早期的一些臨床表現,那麼糖尿病早期的時候有哪些表現呢?

  我們知道,在平時生活中,糖尿病是大家比較關注的疾病。因為糖尿病的並發症遍布全身,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後果嚴重,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對於患者來說,最好能夠在早期發現治療,避免疾病的危害。

  糖尿病肢體血管疾病主要是糖尿病性動脈硬化閉塞症,病理生理變化是由於代謝紊亂,血液高糖、高粘度狀態引起的微血管和大中小血管的病變以及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其後期由於缺血、創傷和感染因素,常導致肢體嚴重的壞疽而使許多患者喪失肢體。這幾方面共同引起從頭至足,無處不在。血管病變多累及下肢的小動脈,究其原因,未能解決下肢遠端的血供,足部組織仍然處於負營養狀態,不能滿足足部組織的正常新陳代謝。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主要有:

  足部的一般表現:由於神經病變,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呈襪套樣改變,腳踩棉絮感;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等足部畸形。當病人的骨關節及周圍軟組織發生勞損時,病人繼續行走易致骨關節及韌帶損傷,引起多發性骨折及韌帶破裂,形成夏科關節(Charcot)。X線檢查多有骨質破壞,有的小骨碎片脫離骨膜造成死骨影響壞疽愈合。

  缺血的主要表現:常見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當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糖尿病足潰瘍可按照病變性質分為神經性潰瘍、缺血性潰瘍和混合性潰瘍。神經性潰瘍:神經病變在病因上起主要作用,血液循環良好。這種足通常是溫暖的,麻木的,干燥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波動良好。並有神經病變的足可有兩種後果:神經性潰瘍(主要發生在足底)和神經性關節病(Charcot關節)。單純缺血所致的足潰瘍,無神經病變,則很少見。神經-缺血性潰瘍這些患者同時有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波動消失。這類患者的足是涼的,可伴有休息時疼痛,足邊緣部有潰瘍和壞疽。

  糖尿病早期的時候是很容易出現身體不適感的,比如足部也會有一些改變,而且也會出現一些缺血的情況,甚至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也會出現一些皮膚潰爛,甚至破損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多注意預防和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南京六旬老翁右眼上睑下垂運動障礙,原是得了糖尿病

五天前,六十歲的劉大爺莫名感到右側頭部和眼眶處疼痛,老人平時身體硬朗,以為是最近過度疲勞所

介紹關於糖尿病的10大稀有表現

隨著對糖尿病研究的深入,發現了一些糖尿病少見的症狀,有些發生在糖尿病之前,有的與糖尿病同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