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

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

  大家應該知道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也比較受關注。得了糖尿病後,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及時對糖尿病進行治療,但是,如果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就很難做到。現在就介紹一下得了糖尿病會出現的症狀。

  這些症狀您要小心是糖尿病作怪,異常口渴,尿頻。為什麼長期口渴多飲為什麼喝很多開水還是會口渴?人體感到缺糖恐慌而制造血糖,於是口渴。口渴的時候,往往是胰高糖素作用下其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和水。口渴之後血糖更高。長期口渴多飲由於血糖異常升高超過一定濃度時就要通過腎髒從尿中排出,排出時會帶走大量水分,這就表現為尿多。人體由於缺水,所以經常口渴大量喝水。

  胃經常感到不適。胃部不適可能是早期的一種糖尿病症狀表現。胃部不適並不一定是胃病,也有可能是腎病。且當慢性腎衰發生時,因為腎髒產生的促紅細胞生成素有所減少,糖尿病腎病的症狀還可能產生其他補血藥都無法補救的貧血。

  手足麻木。經常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等都是初期比較常見的一些臨床症狀。晚期末梢神經炎的概率相對會更高一些。

  視力模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會出現視力下降,眼睛模糊的情況,糖尿病患者的視力模糊與糖尿病的關鍵因素相關,就是血糖的變化。患者視力下降極有可能是血糖波動造成的。血糖波動可通過晶狀體外滲透壓的變化來影響晶狀體的調節能力,血糖從好變壞或者從壞變好,都會影響視力,使患者感到遠視或者近視。

  血管: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這些均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上文詳細介紹了得了糖尿病會出現的症狀,糖尿病沒有及時進行治療,還會誘發出並發症,從而對患者造成更大傷害。因此,糖尿病的症狀不容忽視,希望大家能夠認真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期

目前根據眼底改變,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為六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型及分期  Ⅰ視網膜有

糖尿病蜜月期是什麼樣!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嚴重的疾病,在生活中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與學習。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