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兒童腎積水的危害

兒童腎積水的危害

  隨著計劃生育的普及,人們對優生優育的認識越來越深刻,孩子的數量不在多,在於精,父母投於孩子身上的精力、感情、關注也都越來越多,關愛孩子的成長是每一位家長的責任,孩子生病家長揪心,對於一些兒童常見病您都了解嗎?其實“腎積水”也是在兒童中常發的一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來為您說一說兒童腎積水的危害。

  腎病專家介紹說,當兒童尿液積滯時,可有腰腹部酸痛或脹痛、惡心、嘔吐、尿量減少,當梗阻緩解後則疼痛消失,排出大量尿液。小兒腎積水的危害當導致腎功能有障礙時,表現為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貧血等慢性腎功能衰竭症狀

  腎萎縮是腎積水的主要危害。由於尿排出受阻,腎盂擴大,腎內壓增加,腎組織血管受壓,致使腎缺血性進行性萎縮、破壞,腎功受損。小兒腎積水重者腎變成無功能的大囊袋。輕度腎積水,當解除梗阻後,腎盂形態可復原,而重度積水,萎縮的腎組織難以修復。

  結石形成也是小兒腎結石的危害。結石阻塞尿道並發腎積水;腎積水又誘發結石形成,兩者互為因果,感染的菌群、膿球、壞死脫落的組織細胞成為結石形成的核心。特別是感染的尿內鹽晶析出堆積成石。

  小兒腎積水的危害還表現為巨大腎積水的形成。因腎實質很薄、腎內張力過大,易引起外傷性破裂或自發性張力性破裂,並發急性腹膜炎,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國的棟梁,是愛笑的天使,保證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是父母乃至整個國家的責任,對於孩子我們應該給予高度的關注與愛護,使他們感受到愛的力量,從而教會他們把愛傳遞下去,薪火相傳。今天大眾養生網為您解析的關於“兒童腎積水的危害”就到這裡,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對您所有幫助,大眾養生網願您開心快樂每一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