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原則及禁忌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原則及禁忌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被糖尿病的所困擾。而糖尿病的其中一種並發症就是糖尿病腎病。那麼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而言該如何飲食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原則及禁忌,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血糖控制至失重要

  血糖持續升高,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促進腎小球。腎毛細血管內膜增厚硬化變性,使其喪失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人,二是堅持服用降糖藥物,王是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可以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

  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所以,應節制含鉀飲料、含鉀水果的攝入c蛋白質應控制在每天每公斤體重0.6-0.8克,且以易消化的魚類、瘦肉為佳,因為植物蛋白不易吸收,會增加腎髒負擔。另外,蛋白質中含鉀較高,控制蛋白質攝人在一定程度上也利於限鉀。

  食鹽攝入應有限制

  為了保護腎髒,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味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7 克以內,嚴重腎衰時還應限制攝入水量。

  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

  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 和鋅、鈣、鐵等,可對腎髒起保護作用。金維康中微量元素種類多,比例適當,服用方便,每日一片即可。維生素E可用至每日 11國際單位,維生素C每日0.3 克,它們的量稍大一些也無妨。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1、糖尿病腎病您的血糖比較高,因此要注意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盡量的少吃。

  2、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所以,為了您的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3、少食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