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推薦如何更好的治療痛性糖尿病神經病

推薦如何更好的治療痛性糖尿病神經病

為了制定具有科學依據並且基於臨床相關證據的痛性糖尿病神經病(PDN)治療指南,研究者對1960年至2008年的相關文獻進行了系統綜述,並依據美國神經病學學會有關治療性文獻的證據分類對納入研究進行了分類。基礎問題為“在PDN患者中所用治療在減輕疼痛以及改善機體功能和生活質量(QOL)方面的有效性如何”。結果顯示,目前已存在PDN的有效治療方法,但多數伴有副作用並限制了其應用;在治療對機體功能和QOL的影響方面具有充足信息的研究較為匮乏。該指南於2011年4月11日在線發表於《神經病學》(Neurology)。

概要推薦內容如下:

依據美國神經病學學會、美國神經肌肉和電子診斷醫學會和物理醫學與康復學會的新指南,普瑞巴林應當用於PDN的治療。(A級)

抗驚厥藥:應考慮將加巴噴丁和丙戊酸鹽用於治療PDN,但現有證據不足以支持或反對應用托吡酯。奧卡西平、拉莫三嗪和拉科酰胺“可能”不應當用於治療PDN。(B或C級)

抗抑郁藥:應考慮將阿米替林、文法拉辛和度洛西汀用於治療PDN,並可將文法拉辛添加至加巴噴丁的治療之中。現有證據不足以支持或反對應用其他藥物(如氟西汀)。(B級)

阿片類物質:應考慮將右美沙芬、硫酸嗎啡、曲馬多和氧可酮用於治療PDN。(B級)

其他藥物治療:可考慮應用辣椒鹼或利多卡因貼片治療PDN。(B或C級)

非藥物治療:可考慮應用電刺激治療PND,但不推薦磁場治療。(B或C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