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精神狀態不好小心得糖尿病

精神狀態不好小心得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是因為胰島功能的損傷,致病原因來自多方面。而近體有研究表明,其實人的心態以及精神狀態也是糖尿病的一個致病基因,精神狀態不好的人更容易導致身體器官的衰竭,激素分泌紊亂,個別的就導致了糖尿病的出現。

  調查報告指出,一天到晚永遠把精神繃得緊緊的人易患糖尿病。精神緊張首先會使對抗胰島素的腎上腺素、甲狀腺素等激素的分泌增多,同時,精神緊張會使中樞神經系統發生紊亂,也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影響肝髒胰髒的正常功能。

  糖尿病與精神狀態的關系,在糖尿病已經患病人群中也看的出來,許多糖尿病人在患病之後可能表現的更加的急躁和不安,甚至有患者得了抑郁症,這部分人當中並發出糖尿病ED、糖尿病眼病的概率也是偏高的,精神狀態不當引發糖尿病還會加深糖尿病。

精神狀態不好小心得糖尿病

  可見,糖尿病與個人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糖尿病的發病與不健康生活有關,其中除了飲食習慣、缺乏體育鍛煉之外,還與精神因素如學習、工作中的困難,意外事件、親人的亡故等精神刺激有關。

  對正在接受治療的糖尿病患者,身邊的人要注意疏導患者的不良情緒,千萬不要產生任何治療的抵抗情緒。叫患者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態,迎接新的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時要注意強度和時間

我們已經知道,糖尿病病人要根據自己的心肺功能狀態進行“有氧運動”,

母體抗體可誘發子女罹患1型糖尿病

據美國學者報道,一項動物試驗表明,在某些情況下,1型糖尿病的可能會隨著母體的抗體而傳播給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