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

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

  糖尿病在人們的認識當中可能就是一種終身無法治愈的疾病,因而對糖尿病產生嚴重的恐慌,加上糖尿病會影響到患者的性功能、足部、眼部等其他部位,不少患者已經對糖尿病的治療打起了退堂鼓,消極面對糖尿病。這其實對糖尿病的治療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患者情緒的把握,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醫生介紹說,要注意引導患者的情緒走向積極樂觀。

  為什麼情緒會影響到糖尿病的治療呢?中醫學認為,人有七情,即喜、怒、憂、思、悲、恐、驚,其太過則為病。不正常的心理狀態在某些患者中,形成病理心理和病理生理之間的惡性循環,從而加大了情志為病的因素,因此減輕患者心理壓力,減少“情志為病”的因素,則成為治療糖尿病的關鍵之一

  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引導糖尿病患者情緒健康,首先要幫助患者增加糖尿病知識的了解,消除不適當的預測、誤解和錯誤信念。提高治愈疾病的信心。通過解釋,說理、疏導、安慰等,進行支持性心理治療,以幫助患者消除各種消極情緒反應。

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

  作為糖尿病的家人或者朋友,要注意給糖尿病人一個寬松的環境,不要刺激糖尿病人,也不要讓糖尿病患者情緒有太大的波動,常保持心情平靜樂觀,戒怒,避憂,不悲,無慮,這樣才有助於糖尿病向好的方面轉化。並保持適量的運動,培養生活的其他興趣愛好,陶冶情操。

  作為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時刻注意心情自我的調節。在無論面對生活或者治療帶來多大的壓力,都要積極樂觀的去面對,要相信,糖尿病只要控制的好,糖尿病是不是對身體產生什麼重要影響的,不要產生過多的擔憂。

熱門圖文
低血糖的預防方法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還能吃糖嗎?這是很多不了解糖尿病的人所有的疑問,一般我們會認為一旦確診為糖尿病患者,

硝酸甘油糖友家中的常備藥

近日,美國《內科學文獻》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再次證明了這一結論。英國倫敦大學的研?咳嗽狽⑾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