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洋快餐將中國變成“糖尿病之都”

洋快餐將中國變成“糖尿病之都”

  在過去30年,中國消費者越來越熱衷於美式快餐全球連鎖店的食品,將其作為中國傳統食品的美味替代品。如今,中國飲食中的營養成分被巧妙地破壞,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也急劇上升,僅僅20年的時間,中國就變成了“糖尿病之都”。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青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明顯上升,遠高於美國。西方的工業化垃圾食品嚴重地危害了中國下一代人的健康和活力。中國的衛生系統將為此而背負沉重的壓力。(安柏·摩爾《中國兒童糖尿病患者激增》)

  英國著名的醫學雜志《柳葉刀》2004年就發表過文章,報道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馬克·佩雷拉博士和波士頓兒童醫院肥胖症研究組大衛·路德維格醫學博士所做的一項3000人15年追蹤調查實驗。

  實驗組每人每周吃兩次以上快餐,對照組每周只吃一次或者根本不吃。15年的跟蹤觀察發現,實驗組的體重平均增加10磅左右,胰島素抗性(譯者注:指人體不能有效地使用胰島素,這是導致II型糖尿病的原因)提高了兩倍。

  那麼快餐會有害於大腦嗎?《臨床調查》雜志發表過華盛頓大學糖尿病肥胖症中心一份出色的科學研究報告:“多吃含高脂肪的快餐食品,可能會在大腦上留下疤痕。”(安德妮娅·班尼特《快餐食品改變人類大腦?》)

  他們用典型的美式快餐類高脂肪食料飼喂大鼠和小鼠,僅一天,也就是說很短的時間裡,動物的大腦視丘下部就出現了炎症,這是分泌激素、控制饑渴感、困倦感、情緒和身體節奏的關鍵部位。

  報告指出:“核磁共振成像證據表明,人類肥胖症患者也表現出視丘下部神經膠質過多。”綜合二者後我們認為,人類和動物實驗中的肥胖症,都與大腦視丘部位的傷害有關聯。

熱門圖文
簡單介紹糖尿病眼病的發病原因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做好護理措施,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很多的,糖

糖尿病免疫分五個階段走

研究者已經發現,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活躍的T淋巴細胞數量增多。T淋巴細胞的作用和數量異常,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