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敢於直面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

糖尿病患者要敢於直面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

  由於糖尿病是一組代謝分泌性紊亂疾病,也很容易發生高血壓和高血脂。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嚴防心腦血管疾病也是十分必須的。日前中山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指出,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肌梗死的危險,相當於心肌梗死患者復發的風險,也就是說患上了糖尿病就等於得過了一次心肌梗死。

  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

  糖尿病患者逐漸增多,形成一個龐大的群體。在我國,大約有10%的成年人都患有2型糖尿病,還不包括1型糖尿以及妊娠糖尿病患者。作為一種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看上去好像和心腦血管疾病聯系不大。

  但是實際上,糖尿病的第一並發症就是心血管疾病。在初次診斷糖尿病的患者中,有二分之一的患者都存在著心血管疾病,三分之二的人群患有高血脂,三分之一的患者還存在著高血壓。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心血管疾病是導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2型糖尿病患者中近三分之一都是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如此高發心腦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糖尿病本身是一種糖代謝紊亂性的疾病。血栓是最後引發心血管疾病的最後環節,相較於正常人群,糖尿病患者體內會產生更多的血栓素。這是一種可以促進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的物質。因此,糖尿病患者是禍不單行,不僅需要面臨糖尿病自身帶來的不良影響,還需要嚴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

糖尿病患者要敢於直面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

  糖尿病患者如何勇於直面?

  因此,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呢?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人人群以及高危人群,這就包括了肥胖、酗酒、糖尿病遺傳史的患者,需要進行嚴格的生活方式干預。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當的飲食習慣,或者進行藥物干預措施,以此希望能夠減少糖尿病的發生率。

  對於一些已經戴上糖尿病帽子的患者而言,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包括了兩個方面。第一是堅持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第二就是盡早做好藥物預防。在飲食上要注意避高脂肪以及高糖食物的攝入,盡量避免肥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壓的形成。

  再者,還要進行戒煙,保持充足的運動。在臨床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主要藥物是阿司匹林。小劑量的阿司匹林可以抑制血小板的生成,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因此,在一些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疾病的患者中應用得比較廣泛。最佳預防計量大概是100mg,而且需要長期進行服用,劑量僅供參考。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護理保健措施包括哪些

糖尿病的護理保健措施包括哪些?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護理保健措施是很關鍵的,直接影響了患者的

糖尿病患者生活保健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疾病做好相關的保健護理,才能更有效的治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