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天裡糖友患者能喝茶葉水嗎?

夏天裡糖友患者能喝茶葉水嗎?

  我們知道夏天十分的炎熱,非常容易中暑,人們為了解渴並且預防中暑,都會選擇喝綠豆湯或是茶葉水。那麼對於特殊人群—糖尿病患者來講,夏天裡能不能喝茶葉水呢?

  糖窩窩網的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是適合喝下面這幾種茶的,例如:紅茶、綠茶、枸杞茶、金銀花茶、絞股藍茶等等。糖尿病人喝這些茶對於血糖的控制及穩定起著重要的作用。

  很多的茶葉裡都含有茶多酚這種物質,它對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升高有抑制作用。但是茶多酚這種物質不穩定,受熱很容易分解,所以在喝茶的時候要盡量保證不破壞茶葉中的這種成分。關於糖尿病患者喝茶葉水還有幾點注意事項,在這裡和糖友們唠叨一下:

夏天裡糖友患者能喝茶葉水嗎?

  第一,先用涼開水泡茶,泡上大約17分鐘,然後再加上白開水喝,等於是喝的溫的茶葉水。

  第二,在喝茶時間上也是有講究的,飯前30分鐘喝就能抑制飯後血糖的升高。如果在飯後喝的話,就起不到這麼好的作用了。

  第三,糖尿病患者在睡覺前不適宜喝濃茶,這樣很容易失眠。而且喝濃茶還容易造成便秘。

 

熱門圖文
十二個控好血糖預防糖尿病的竅門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一擔患上患者積極

夏季糖友要謹慎防蚊蟲

   糖友蚊蟲咬傷後易得兩種病  1、傷口易撕裂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