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渡過三伏天?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渡過三伏天?

  三伏天是整個夏天最熱的時候了,十分的潮熱,有時候會讓人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普通人都覺得三伏天不好過,更何況糖尿病患者了。如果不采取一些應對措施,糖尿病患者會有病情惡化的風險,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渡過三伏天?

  三伏天裡,糖尿病患者要管住“嘴”,一些高糖分的水果要少吃,比方說西瓜、荔枝、桂圓等。可是適量的喝一些綠豆他來解暑,還可以喝一些茶水,例如:紅茶、綠茶、烏龍茶等,都是適合糖尿病人飲用的。注意不要喝太濃的茶,還有晚上最好不要喝茶,避免糖尿病人失眠而睡不著覺了,這樣是會引起血糖波動的。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渡過三伏天?

  三伏天裡,糖尿病患者不但要管住“嘴”,還要注意自己的足部。夏天裡人們在外面喜歡穿涼鞋或是拖鞋,覺得這樣很涼快。但是對糖尿病人來講並不適合。因為這樣會讓腳趾暴露在外面,難免會碰到堅硬的東西,如果受傷了,由於糖尿病足的關系,非常不容易痊愈。糖尿病患者選擇的鞋子應該是柔軟、寬松的,穿之前檢查一下鞋子內有無異物。

  最後還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三伏天裡很多家庭都有在床上鋪涼席的習慣。糖尿病患者家裡選擇的涼席應該是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是草席,別選用硬硬的竹子涼席,避免刺傷皮膚。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哪些水果有好處

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這種疾病對患者身體健康,正常生活都是

當心糖尿病趁寒發威

進入冬季,在沒有明顯的感染、睡眠不佳、情緒大波動等誘因下,許多糖尿病患者到醫院內分泌科門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