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眼底出血的主要原因和造成因素

眼底出血的主要原因和造成因素

  在生活中,有些人會出現眼底出血的現象,著實令人害怕。我們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也說明了眼睛對於人們的重要性,一旦眼睛出了這樣那樣的問題,就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那麼引起眼底出血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造成人們眼底出血的主要原因分為兩類,一類是全身,另一類是局部。全身性的病變包括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它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除此之外,還有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和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等等。

眼底出血的主要原因和造成因素

  局部病變指的是眼底本身的病變,例如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視網膜血管瘤喝老年性黃斑變性等等。

  因為造成眼底出血的原因不同,所以對視力的影響及預後也都是不同的,少量的出血能夠吸收,不影響視力,也沒有別的並發症。假如出血量大,並且頻繁出血,形成了形成增殖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那麼對視力的傷害就嚴重了,到最後甚至什麼都看不見了,眼前的世界變成了漆黑一片,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