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解讀:妊娠糖尿病的分娩方式

解讀:妊娠糖尿病的分娩方式

  妊娠糖尿病如何選擇分娩方式?

  分娩方式:

  糖尿病程度較輕用藥後獲得控制,情況穩定,胎盤功能良好胎兒不過大,則可妊娠至足月,經陰道分娩糖尿病患者決定引產或經陰道分娩者,當產程達12小時應結束分娩,除非確定在其後4小時內能經陰道分娩因為產程超過16小時,孕婦的糖尿病就難於控制,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可能分娩過程中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必要時宜采用剖宮產結束分娩。

  如果糖尿病病史在10年以上病情比較嚴重,胎兒過大,有相對性頭盆不稱胎盤功能不良,有死胎或死產史,引產失敗者應考慮剖宮產。

解讀:妊娠糖尿病的分娩方式

  新生兒處理:

  糖尿病孕婦新生兒娩出時應有新生兒專科醫生在場因為這些嬰兒常常有窒息,需要吸粘液、氣管插管和加壓用氧嬰兒應盡量少暴露,注意保暖,以預防體溫過低產時有缺氧,出生時apgar評分低的嬰兒應送重點監護室。隔2小時取毛細管血測血細胞比容和血糖使血糖維持在2.2mmol/l(40mg/dl)以上。如果血細胞比容》0.70(70%),可經外周靜脈抽出5%~10%血液換入等量的血漿。

  嬰兒出現肌張力減低四肢躁動、青紫、窒息或驚厥時應測定血鈣、血鎂、血糖和血細胞比容有嚴重產傷的嬰兒,每日分3次給苯巴比妥2.5~5mg/kg,以防嚴重黃疸膽紅素水平超過170μmol/l時需要進行光療。

  出生後1小時喂葡萄糖水10~30ml以後每4小時一次,連續24小時,必要時給10%葡萄糖溶液每日60ml/kg靜脈滴注。產後24小時開始哺乳。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節方式

   與其他類型的糖尿病一樣,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管理對糖尿病的控制至關重要。但由

診斷妊娠糖尿病為什麼要做糖耐量測試?

專家建議:孕婦可以使用中短效胰島素,不可使用口服降糖藥。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妊娠期間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