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是比較棘手的,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威脅患者的身心健康,影響患者的生活。不想受到糖尿病的危害,大家就必須要清楚糖尿病在生活中如何正確預防,並在生活中積極進行糖尿病的預防,避免糖尿病的出現。那麼,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是什麼呢?

  1、足部宜暖不宜寒:入冬後,糖尿病患者足部應注意保暖,可采用多種恰當的取暖方法,以期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及營養供應,加速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但在取暖時應防燙傷。

  2、足部宜高不宜低:經常抬高足部可以減輕足部壓力,促使局部靜脈回流,防止代謝產物的蓄積。

  3、足部宜動不宜靜:動則血運增加,靜則血運緩慢。足部經常按摩或適當活動,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不可過量活動,以免增加足部負荷。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有哪些

  4、足部負重宜輕不宜重:足部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如身體過度肥胖、過度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均可加重足部負荷,致使靜脈回流不良,酸性代謝產物產生過多且蓄積為害。

  5、足部宜淨不宜污:特別在冬季宜每日用溫水洗腿足,勤清洗更換鞋襪,保持足部清潔;及時清理鞋襪內異物,防止足部硬傷發生;注意清潔足部著力點角化組織,以免有礙血運而致過度角化使皮膚形成囊泡、感染促發潰瘍。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的簡單介紹,我們可以通過以上幾點,知道冬季護理原則的“五要五不要”。針對這些,讓患者們更清楚了解到冬季護理足病的原則,保持良好的自我管理習慣。從而有效地免除足病所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好的預防對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及

糖尿病患者應堅持哪些護理常識

糖尿病患者應堅持哪些護理常識?控制好血糖是治療糖尿病最好的方法,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