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70%腦血管意外發生在秋季 老糖友當心中風“拜訪”

70%腦血管意外發生在秋季 老糖友當心中風“拜訪”

  中風其實就是腦血管意外,一般起病比較急,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搶救,嚴重威脅患者生命。臨床可靠數據得出,70%的中風都發生在秋季。因此在秋季更是要做好中風的預防以及急救工作,尤其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患者。

  美國《中風》雜志最新刊登的一篇報道指出,糖尿病患者的病史越長,其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更高。研究人員解釋,這可能是由於糖尿病患者長期患病,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由此出現血栓最終發生中風。

  中風患者急救處理:

  1、發現患者發病後,一定要保持鎮靜。千萬不要猛烈搖晃患者,這樣會惡化病情,首當其沖應當撥打120急救電話。

  2、保持患者正確的體位,呈仰臥的姿勢,在頭肩部稍微墊高,頭一定要偏向於一側。這樣做可以防止嘔吐物或者痰液堵塞氣管,造成窒息。

  3、保持患者呼吸道的通常至關重要。如果患者中有嘔吐物,要想方設法清除干淨,也可以解開中風患者的領口袖口以及胸罩等束縛衣物。佩戴假牙的患者要盡早取出,以免咬傷舌頭。

  4、患者如果出現了抽搐,此時應當注意防止患者要上舌頭,最好的做法是用筷子或者是裹有紗布的小木條墊在上下牙之間。

70%腦血管意外發生在秋季 老糖友當心中風“拜訪”

  5、撥打120電話後,盡量減少移動患者。在轉送患者的的過程中,注意2-3個人同時用力。要避免患者的頭部受到震動或者是過分的扭曲,要有專人拖住患者的頭部和肩部。患者的腰部和腿部也要注意保護,共同用力將患者抬至擔架或者是硬木板床。切勿抱、扛、拖動病人。

  6、將患者從樓上抬下時,要注意頭部朝下,腳朝上,這樣做可以幫助減少患者的腦部充血。

  7、在將患者送至醫院的途中,家屬最好雙手托住患者的頭部,以防頭部的顛簸,造成腦震蕩或者腦充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