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減肥手術並發症與糖尿病的治療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減肥手術並發症與糖尿病的治療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日前,美國梅奧醫院內分泌科Service等報告,減肥手術——Roux-en-Y型胃旁路手術的一個罕見並發症——胰島細胞增生症(胰島B細胞功能亢進)——有可能使病人致殘。但有人認為,這種並發症也有可能為糖尿病的治療指出新的方向。

  在2000~2004年期間,6例病人(女性5例,男性1例,年齡39~54歲,平均年齡為47歲)因Roux-en-Y型胃旁路手術後出現餐後神經系統症狀(包括意識模糊和意識喪失)而被轉至梅奧醫院。入院後診斷為內源性胰島素分泌過多引起的低血糖。檢查發現一例病人有胰島瘤,做了手術切除;另5例病人胰島增大,功能亢進,無胰島瘤。胰島的平均直徑比肥胖對照組顯著增大(分別為214μm和151μm,P=0.001)。

減肥手術並發症與糖尿病的治療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發現第一例病人時,Service等認為胰島功能亢進與Roux-en-Y型胃旁路手術可能是巧合,尤其是因為該病人同時有胰腺腫瘤。但以後的經驗使Service考慮到胰島功能亢進與胃旁路手術有關的可能性。至於胰島細胞增生症的病因還不清楚。但Service等認為,胃旁路手術似乎可使B細胞營養因子增加,導致B細胞和胰島增殖,胰島素分泌過多和餐後低血糖。他們說,有證據表明腸道激素可能介導了這一過程。

  華盛頓大學內分泌科Cummings在評論中指出,該文報道的是胃旁路手術的一個新的並發症,但人們有可能利用胃旁路手術的這一作用來治療2型糖尿病。他認為這是一個有希望的發現,胃旁路手術中的某些因素可使B細胞再生長。如果能找到這些因素,人們就可以利用它們來治療糖尿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必學手冊

親屬請不要隨意向患者提供任何建議,因為你很難確實的肯定哪條是對的,哪條是錯的。只有醫生的建

糖友注意7大症狀巧用5個實招

中國已成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已達1.14億,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