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女性半個月要做尿檢

女性半個月要做尿檢

 

  河南省中醫院陳蘭雲教授解釋,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隨之尿糖含量也高,尿呈酸性環境,細菌極易在酸性環境下生長而引發感染。

  同時,糖尿病患者還存在自主神經與周圍神經病變,往往感覺遲鈍,年齡越大,自身防御能力越差,感染幾率越大,女性尿道短,有特殊的生理結構,即使存在尿路感染,小便勤、急、疼的症狀也不明顯,特別是冬季,喝水較少,上廁所的次數也減少,往往會被忽視。因此,患病5年後的女性患者最好1~2周做個尿常規檢查,及早發現是否有尿路感染。

  尿檢結果的正常值為:少量紅、白細胞、無酮體、無尿糖或進餐後的微量尿糖,患者可以此作為看化驗單的標准。

  如果尿常規檢查有問題,應進一步檢查血肌酐和尿素氮以及腎髒B超。若血肌酐和尿素氮明顯升高,說明腎髒排除血液廢物或有毒物質的能力下降了。

  當然,要積極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在糖尿病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兩周查一次,不穩定時一周或5~7天查一次。

  醫生提醒:女性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飲水,可以用連翹、竹葉、白茅根適量泡水飲用,常喝可預防並治療尿路感染,同時多排尿,充分發揮對尿道的“沖洗”作用,避免細菌繁殖;穿棉質內衣褲,保持外陰部干爽;保持外陰部清潔,每晚用溫水進行坐浴。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