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慢節奏活動可以延緩大腦衰老

慢節奏活動可以延緩大腦衰老

  加拿大科學家日前在最新一期美國《內科學文獻》月刊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慢節奏活動有助於減緩認知障礙的出現。

  2至5年的跟蹤研究。其中大部分志願者都不鍛煉,幾乎沒有人從事對體力要求較為嚴格的活動。他們主要是進行漫步、做飯、整理花園、打掃衛生以及類似的活動。

  研究項目負責人之一、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教授勞拉·米德爾頓指出,研究發現,這些活動對大腦的影響是驚人的。久坐不動的志願者在每年的認知能力測試中獲得的分數日益下降;活動較為積極的人群認知能力受損情況較輕;而每天消耗能量較多的人當中,90%能夠保持多年不變的記憶能力。

慢節奏活動可以延緩大腦衰老

  米德爾頓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要想保護大腦,不必進行劇烈的運動。”

  《內科學文獻》刊登的另一篇研究報告也指出,在5年的時間內,每天對一組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有患病風險的70歲婦女進行認知能力測試結果顯示,其中最活躍的志願者選擇的鍛煉方式也不過是散步,這使她們的認知能力受損的速度有所減緩,盡管記憶力仍在減退,但速度要慢於久坐不動的人。

  糖尿病病友以中老年人居多,不妨嘗試慢節奏的活動,保護腦功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們飲食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飲

糖尿病患者日常需謹慎的穿鞋

糖尿病患者日常需謹慎的穿鞋,近年來,夾趾拖鞋因其輕便、時尚為人們所喜愛。但是,對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