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抑郁者容易患糖尿病

抑郁者容易患糖尿病

  一項研究發現,抑郁的年長者有較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常見的糖尿病型,病因可能是因為抑郁。

  研?咳嗽痺谧罱黃诘摹賭诳蒲南住飛獻鬧賦觯鐘羟榭鼋涎現氐娜說敝校寫笤?60%可能患上2型糖尿病。

  從1989年開始,研究人員就一直追蹤記錄北卡羅來納、加利福尼亞、馬裡蘭州、賓夕法尼亞州4681名男女的身體狀況,他們的年齡都已超過65歲。開始時,他們都沒有患上糖尿病。

  在10年裡,他們每年都接受10種抑郁症狀的檢查,如情緒、煩躁、集中力、睡眠,以及卡路裡攝取量等。

抑郁者容易患糖尿病

  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首席研究員卡內頓說,抑郁症狀較明顯的人,並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比如說,他們缺少運動,體重偏高,這也是導致患上糖尿病的一個因素。

  已知的糖尿病病因如體重過高、久坐,也在研究范圍內,不過,研究員還是發現抑郁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卡內頓指出,抑郁可能使人患上糖尿病,雖然研究並沒有探究生物機制的可能性,不過,抑郁者因壓力導致的激素皮質醇水平過高,可能是病因。

  糖尿病是世界各國普遍面對的問題,這和肥胖症有密切關系。在所有病患當中,2型糖尿病占約95%。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後的有何明顯變化

隨著醫學的發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人類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在不斷地得到完善。現在治療糖尿病的基

中醫治療1型糖尿病患者

1型糖尿病又叫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病年齡多在35歲以下,但成年和老年也可得,起病急,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