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必學手冊

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必學手冊

  親屬請不要隨意向患者提供任何建議,因為你很難確實的肯定哪條是對的,哪條是錯的。只有醫生的建議才是最確實的,所以親屬不能隨意提出建議,以免干擾患者正在進行的治療。

  請親屬們不應干涉患者的抗糖工作,糖尿病管理幾乎與患者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關系,比如患者吃什麼、吃多少及什麼時間吃等都是他很重要的工作內容之一,請不要干涉到這種過程中來,事事如此,天天如此親屬不要向患者講述任何糖尿病人的悲慘事件,以免影響患者血糖的控制。任何會影響到糖尿病患者情緒的事情都不要向患者提及,因為這樣會造成血糖的波動。

  親屬請陪同糖尿病患者共同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就算親屬不想改變,但至少在行為上支持他。當然,這種生活習慣對親屬本人也很有益。

  在患者測試血糖或者注射藥物時,親屬請不要表現出恐懼。堅持測血糖或注射藥物對於患者來說已經很難了。如果患者在做這些事情時不得不躲起來,只會增加患者的心理負擔以及治療的困難。

  如果親屬想為患者幫忙,必須先問清楚患者需要什麼,否則你的好心往往會幫倒忙。

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必學手冊

  親屬在與患者溝通的過程中請認真思考每一句話。哪怕是安慰的話也應該慎重考慮,糖尿病本身就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請不要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親屬必須尊重患者每一項關於生活方式的決定,如吃什麼,吃多少,如何運動,運動多久等等。患者需要親屬全力的支持。

  親屬請不要在征得患者的同意之前就去偷看或者評論他的血糖數據,這些數據是患者的隱私,親屬自作主張對這些數據進行評論會加重患者已有的失落感,並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當患者表現出對去醫院復診的顧慮時,作為親屬應該有所提醒,只有准確及時的檢測才能把握病情的最新動態,可以通過幫助他預約的方式,選擇患者更願意就診的時間。

  在患者與醫生進行交流時,親屬不要發表自己的意見,雖然患者有時候向醫生表述的不一定都是實情,說明他內心對此有一些顧慮,親屬應該鼓勵患者自己說出實際情況,以便於醫生全面掌握。

 

熱門圖文
患有糖尿病足是否可以運動

患有糖尿病足是否可以運動呢?有關專家回答到:運動是適合糖尿病足治療的,但運動需要因人而異,

合理運動是預防糖尿病的好方法

普及預防糖尿病的方法等相關知識是降低糖尿病發病率的重要因素,人們只有認識到了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