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須知的長壽秘訣

糖尿病人須知的長壽秘訣

  糖尿病人須知的長壽秘訣是什麼呢?誰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就一定短,就有這麼一名糖尿病人,今年他已經104歲了,並且現在還是很健康,他告訴大家患了糖尿病要看您是怎樣看待糖尿病的。

  老人告訴說:糖尿病人飲食很重要,他每天主食以粗糧為主,為什麼吃粗糧呢?專家解釋說:

  為什麼粗糧有那麼大的作用呢?因為粗糧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其中一些更是含有較高的抗性膳食纖維,抗性膳食纖維經臨床研究證明,不但可以安全的降低血糖血脂,還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讓胰島β細胞得到修復,從而避免胰島衰竭而完全失去功能。天然食品在加工食用時,抗性膳食纖維含量會大大降低,2型糖尿病人需要40g左右的抗性膳食纖維,日常飲食只能提供3到12g。每天服用唐樂敏2包,就可以基本滿足糖尿病人的需求。而隨著胰島功能的恢復,以及配合其他治療和飲食控制,日常維護只需要每天一包甚至兩天一包。

糖尿病人須知的長壽秘訣

  運動

  專家說:運動能降血糖。運動能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胰島素和受體的親和力,並且能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以此有效地改善糖代謝,達到降糖目的。運動有助心理健康。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問題近年已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心情不好不但阻礙患者積極就醫,且情緒本身就會引起血糖波動。糖尿病患者參加運動,能增加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機會,保持心情愉快,從而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須知的長壽秘訣的詳細介紹,專家說了,主要還是看來心態,只要能夠堅持下來,你就是下一個長壽之星。

 

熱門圖文
高血糖初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高血糖初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很多網友這樣咨詢,首先各位患者要了解高血糖和糖尿病並不是一種疾

預防兒童糖尿病有何有效方法

預防兒童糖尿病有何有效方法?作為家長這是最想知道的。專家提醒父母,孩子的健康成長,離不開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